close

地點:異界-H市-街道  時間:晚上11點  第一人稱視角(里爾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個人影快速的衝到魔狼首領面前,揮出黑色的巨爪,被突然的攻擊嚇到,魔狼首領則是往後退一大段距離,不過還是來不及完全閃掉,身側留下了長長的血痕,而抓上牠的自然是"狂"。

「吼嗚~」魔狼首領怒吼著,將魔力凝聚在後腳,瞬間衝向"狂",而"狂"並沒有閃躲的打算,黑色的爪子抓住魔狼首領,藉著牠衝過來的力道,身體一轉,往背後的牆壁一砸,「怎麼啦!才這點實力呀!」"狂"對著魔狼首領叫囂著,而我則是在一旁看著一人一狼的戰鬥。

「啊!」忽然聽到後面有個叫聲,感覺到背後似乎被什麼東西撞了一下,往後一看,"嚴齊修"一臉傻愣的看著我,似乎因為撞上東西而受到驚嚇。

我再往前一看,則是看到兩隻狼用凶狠的眼神看著我跟"嚴齊修",「"魔狼族"雖然實力不強,但是也不怎麼弱,而且牠們非常團結,其他人沒辦法保護你,你不是有魔法書?你應該可以戰鬥吧!」我對著"嚴齊修"說道。

「可是我看不懂上面的文字啊!」"嚴齊修"對我說著,並從書包之中拿出那本高階魔法書,「文字看不懂,不過魔法陣總會畫了吧,」我開啟戒指的空間,拿出一個葫蘆形的瓶子,並繼續說著:「這個是"凝魔瓶",能夠將週遭的魔力凝聚在裡頭,密封狀態下,魔力只進不出,裡頭最多可以凝聚兩千希格的魔力,你只要用紙跟筆畫出書裡的魔法陣,在將這裡頭的魔力對著陣式輸出,就可以使出魔法了。」說完,也不管他要不要,直接將"凝魔瓶"塞給他。

「為什麼不直接用書裡的魔法陣?」"嚴齊修"疑惑對我問著,「我看那本書裡頭的咒語跟魔法陣應該是用"水炭墨"寫的,魔力是無法接觸的。」我對他解釋著,他點頭表示明白之後,將手伸入口袋之中,拿出了幾張紙卡,我仔細一看,發現紙卡上都畫著魔法陣,「那是?」我對他表達出我的疑惑,「這些啊,因為之前研究的時候,就把這些圖都抄下來看看,到現在還沒丟掉。」"嚴齊修"笑著對我說。

而我望著眼前那兩隻狼,他們到現在都沒有衝上來偷襲,似乎是在警戒,因為我們剛剛都在講中文,牠們也聽不懂,加上"魔狼族"生性多疑,不敢輕舉妄動,所以直到現在都還沒衝上來。

"嚴齊修"從紙卡中抽出一張,我注意著他手上拿的那張紙卡的魔法陣,魔法陣中有左右對稱的雷電,雷電中間又有一個像是閃光的圖案,是"鳴雷陣"!

據我所知,"鳴雷陣"這個魔法威力很大,但是大約只有五公尺長的距離,所以魔力消耗量不大,大概只消耗一百五十希格。

一個普通人的身體,大概可以凝聚三千希格的魔力,而經過鍛鍊之後,通常練到身體可以凝聚五千希格很容易,之後的鍛鍊才會比較難。

而魔法陣因為威力通常都比較大,所以消耗的魔力比普通的那種可以直接使出來的魔法還多,所以消耗三百希格以內的魔法陣都算是比較少。

"嚴齊修"將畫有"鳴雷陣"的紙卡對著眼前的兩隻狼,而那兩隻狼注意到"嚴齊修"的動作,快速的衝上前去,而"嚴齊修"對於這兩隻狼忽然衝上來的行為感到恐慌,轉頭看了我一下,我則是對他微微一笑,其實我不會幫他。

而"嚴齊修"大概是誤以為我會幫他,將頭轉向眼前的兩隻狼,將"凝魔瓶"打開,在把洞口對準紙卡,而裡頭呈現藍色氣體的魔力流向紙卡,忽然,紙卡上的"鳴雷陣"先是發出藍色的光芒,在轉成金黃色的強光,然後放出強烈的雷電。

「轟!!」一聲巨響,狂雷直衝那兩隻狼,而那兩隻狼受到強烈的雷電,不斷的慘叫,最後全身焦黑,倒在地上,還冒著陣陣黑煙。

「嗯?沒想到你這傢伙還不錯嘛!」"迪納爾"看到了兩隻焦黑的狼屍,對著"嚴齊修"說道,而"嚴齊修"則是不好意思的笑著。

「別鬆懈哦!還有很多!」我看著"嚴齊修"說著,"嚴齊修"則是對我點頭,再拿出一張紙卡,紙卡上畫的是早上才看過的"冰晶陣"。

"冰晶陣",我記憶中,這陣式跟"鳴雷陣"不同,威力沒有"鳴雷陣"那麼大,不過卻有五乘十的長方形範圍,還可以使範圍內的東西都結冰,耗魔量也只有一百希格而已。

"嚴齊修"將紙卡對準了幾隻準備偷襲"萊昂"的魔狼,"凝魔瓶"對著紙卡,而紙卡上的"冰晶陣"跟剛才一樣冒出藍色的光芒,不同的是,藍色的光芒漸漸轉成淡藍色的微光,陣式中冒出冷冽的凍氣吹向那幾隻狼,而那些狼雖然注意到忽然靠近的凍氣,卻已經來不及了,只看見那些狼個個成為狼形冰雕。

「謝謝啦!」"萊昂"注意到他身後冰狼,對著"嚴齊修"說。

「吼!」忽然聽到一聲狼吼,將視線轉向"狂"跟魔狼首領那邊,只看到魔狼首領身上有不少的傷口,而"狂"除了手上被抓傷以外,看起來是沒什麼大礙。

「可惡!該死的"黑精靈"!!」魔狼首領對著"狂"咆哮,不顧身上的傷,照樣衝向"狂",我想那隻魔狼首領應該快撐不住了。

而"狂"也衝上前去,黑色爪子形狀忽然改變,變成了一把劍,砍向魔狼首領,魔狼首領一個急轉彎,閃過了影子形成的劍,並張開滿口利牙的巨嘴,朝"狂"的脖子咬去。

"狂"則是控制地上的影子,變成一個盾牌,停在他與魔狼首領之間,讓魔狼首領沒辦法繼續衝向他。

黑色的劍再次變形,變成了一把長槍,刺向魔狼首領,而魔狼首領則是咬住黑色長槍,「你完了!」"狂"說道,手上的黑色長槍像是蛇一樣的扭曲,綁住了魔狼首領的嘴,甚至不斷伸長,束縛住了魔狼首領的前爪。

「你已經輸了,有什麼遺言要交代趕快說。」"狂"冷冷的對著已經無法進行攻擊的魔狼首領說著,地上的影子形成一把劍,"狂"則伸手握住那把劍,並沒有直接揮向魔狼首領,只是看著他,似乎是真的在等牠交代遺言。

「你要殺就直接殺,廢話一堆。」魔狼首領閉上眼睛,將頭轉向一邊,「真乾脆,那我砍囉!」"狂"說著,又將頭轉向我,「看我幹麻?你不是要砍。」我對著他說,並不是我冷血,但是"魔狼族"是個高傲的種族,對牠們來說,被打敗了就是死,就算你現在放走牠,牠也會自行了斷。

"狂"將頭轉向魔狼首領,而魔狼首領則是保持原來的樣子,也看不出牠有一絲害怕的情緒,看來牠是已經確定戰敗了。

「唰!」黑劍刺進魔狼首領的脖子,魔狼首領緩緩的倒下,見到首領已經死了,其他的魔狼士氣大减,不一會兒,這條街道恢復了一片寂靜。

「總算解決了,這些魔狼每次都忽然衝上來,真難對付。」"迪納爾"擦了擦汗,將巨劍上的狼血甩掉,收回背後的劍鞘。

「既然解決了,我就先休息囉!」說完,"狂"全身被黑影包住,影子融入地面之中,感覺到視野變的更清楚,我知道我的眼睛恢復成原本的紅色。

「再來就是街道的清理工作了,最好快點,這大範圍的催眠魔法雖然可以讓這附近的居民睡著,可是在拖下去大概都醒了。」我看著滿地的狼屍跟血,看來這次要稍微花點時間。

「"李咢"。」"嚴齊修"叫了我一聲,不過我抬起手示意他不要講下去,「要解釋要花一段時間,等這些都清理乾淨在慢慢跟你解釋。」我對著他說。

「如果可以直接用魔法清理乾淨就好了。」"迪納爾"發著牢騷,不過還是在進行清潔的工作,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也想啊!這些要清理應該會很累。」我皺著眉頭看著四周,"塔夏"校長,有沒有清潔用的魔法啊!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同時間地點  第三人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空中漂浮一名灰髮男子,身邊則是站著一名面具男,「這些魔狼被打敗了,怎麼辦?」面具男對著灰髮男子問道,「沒關係,既然牠們會被打敗就代表牠們太弱了,我們不需要這種戰力,走吧!先回去了。」說完,灰髮男子舉起手,憑空出現一個"時空漩渦",而那名灰髮男子的肩膀上,看到一隻黑色的鳥,上面還有血紅色的數字三.......

To be continu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烽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